I am who I am

Maple is back to Maple Ming now!
I like this Jing-Si Aphorism very much!
Hope you all like it too.

"With more gratitude,we will have fewer misgivings."

增一分感恩心
即減少一分猜疑心

By Master Cheng Yen
證嚴法師

Wednesday, January 7, 2009

第一天的实习生活

二零零九年一月五號

今天一早起床了,7点,准准的。好像怕会迟到似的。我洗澡后就匆匆出门了。第一天在雪州的生活,觉得有点新鲜,不过塞车极了。7点半出门的我,到了大路,以为很顺畅,结果去到RM1.60 toll就看到很多辆车。眼睛都看得想关了。还以为要等很久,结果8点半就到了公司。天啊,10点才报到,那么早到干嘛呢?结果我就开车到附近的茶餐室吃早餐,order了碗猪肉粉,其实不错吃的,可是早上吃不下那么多,结果浪费了,还弄得自己肚子痛。本来想上个厕所结果就跑出一只蜘蛛出来,吓死我了。还好我已经上完厕所了。忘了,我又做了件很愚笨的事情,就是9点之前都不用给parking fees,结果我笨笨地跑去放一个小时,可是我吃完的时候才刚好9点。真是蠢。

后来又回到车上等,终于等到10点了,和我的同学帝忻一起到公司去。按了两次门铃,终于有个Kakak出来开门,他就招待我们到conference room去等。等了10多分钟,出现了一位小姐,我开始还以为是老板娘,后来才知道她是finance manager。等到11点,我们的supervisor Daniel Ho终于来了。后来其他人都接踵而来。现在我大概都知道他们是谁了。老板是Steven,高高的,不凶。Louise Kwan是女的,感觉有点凶。看到她有气势。吓倒。然后,Daniel也是比较有笑容。Clement则酷酷的,也许他不是很懂我们吧,所以一整天都没有跟我们说过一句话。连打招呼时,也只是点头一下。最大的难题是,大家都用英语沟通,天啊,我的英语实在太烂了。就算是可以学习到英语,我也会有点不好意思。因为我的hearing比较差,每次要别人重复说过的话,真实失礼了。

今天一整天都没有做过什么,因为今天没事情做。等到了2点,Aly就叫我们一起午餐,然后Cecilia也一起去。后来Cecilia请我们吃饭,真是过意不去,一个午餐花了她RM120多。回到了公司,也是没有事情做,也是坐着。到了4点多,Daniel说今天没事做,问我们要早回吗,我却说不要紧=。=结果想想,等等很塞车,可是我已经不好意思开口问他说我可以先走吗了。哈哈,结果到了5点半,他说可以走了那我们才走。后来又塞了一个小时的车才回到家。回到阿姨家已经很累了,吃个饭,洗澡了,已经差不多10点,Victoria明天6号生日了,我为了想祝福她,跟豪通了一个小时的电话,想待到12点sms greet她之后就睡了,后来盖了电话,我不懂我是不是又闹情绪了。为什么我觉得他好像没什么在乎我了?也许是我想太多吧。其实当我男朋友真的很惨,每次要容忍我闹情绪。也许这个就是我到现在都没有男朋友的原因吧。

本来很有信心可以等到12点的,结果到了11点45分,我竟然睡着了。那我刚才等那么久了干嘛?=。=功亏一篑!气死我了。

**等待美丽的第二天?该等待吗?**

Maple_Ming

0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