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 am who I am

Maple is back to Maple Ming now!
I like this Jing-Si Aphorism very much!
Hope you all like it too.

"With more gratitude,we will have fewer misgivings."

增一分感恩心
即減少一分猜疑心

By Master Cheng Yen
證嚴法師

Monday, January 19, 2009

第十五天的實習生活

已經第十五天了,1月19日,實習的生活,扣除了這個和新年那一個星期的假期,只剩下7個星期,感覺很快但卻很慢。快是因為我在公司有跟他們出去辦事,一來一去的,時間都過了。慢是因為我期待見某些人,可是卻感覺他們好遙遠。

今天也是一樣咯,沒事做,來到公司做,最近眼睛很不舒服,不想對著電腦,可是真的沒事做就打開電腦update部落格了。然後Cecilia一來到公司就問我的車是不是泊在路邊,我說是。她說樓下警察在抄罰單。哇,我還不趕緊以100km/jam的速度飛快地跑下樓去駛開我的車嗎?樓下的位子都滿了,只剩下一格,沒有人去泊,也許是因為很窄所以沒有去泊。那個我平常覺得超難進的parking,竟然一下就進了,哈哈,也許是因為緊急的關係吧。

泊好了就回去公司了,Clement大哥今天終於回來了。晃晃蕩蕩又到了12點,Cecilia因為有事辦,所以就叫我們去吃飯,才12點呢,我們又出去了。今天我們去吃的是“炒koey tiao”,不錯的,只不過很大盤,加上我的傷風還沒完全痊愈所以沒胃口吃。吃不完,浪費了,很可惜。吃完后我們就回去公司了。此刻的我開始有點頭疼。

回到公司,也沒什麽東西做,接到一通電話,說中國話的,找Clement大哥,我就讓他聽了,聽他說的電話覺得很好笑哦。他不是很懂得說華語的,所以在通話中他只懂得以“對或者什麽事”來回應,哈哈。連Cecilia跟Aly都笑了,我也笑了。後來Aly說要去RTM辦事,我上次去過了,所以我叫Soo Khee跟Aly去。然後過了不久Cecilia就叫我跟她去銀行,她叫我開車去。我就開車載她咯,我又多懂得一個地方了咯。然後終於reload了touch ‘n’go,不然我的卡只剩下2塊9毛,都不懂可過哪個toll,哈哈。

然後就回到公司了,沒事情做,Clement大哥剛剛給了我一個很親切的笑容,哈哈,他第一次對著我笑而已。這個時候,我的頭更痛了(希望不是要發燒就好了)。

回到家,他訊息我,說他看到了我寫的,是不是在告訴他呢?我只可說對不起。除了對不起,我又還可以說什麽?整夜,我輾轉難眠,我似乎又在我的人生中留下了讓自己過不去的一個污點。那個污點是我傷害到別人滴下來的血。我知道他并不是真的沒事,他只是不想我覺得內疚吧。我一點都不值得某些人為我不開心,為我憂心。我知道自己真的很錯了。我發誓,我以後不再對任何異性有過分的行為與對話了(除了男朋友之外)。我從小,就對每個人都很好,異性同性都一樣,每次當我覺得自己是好人時在關心人時,其實我已經當了壞人;因為當我不想傷害他人,盡自己責任去對他人好,其實我已在自己不知覺之下傷害了別人。

我在此要求各位被我傷害過的人的原諒,也許我說的話不是完全對的,但是是完全出自於我的真心。我一直在反省自己,每次出現錯誤,我都無法原諒自己,所以我懇請各位,原諒我,謝謝你們。



**楓葉子以後除了家人,同性朋友,男朋友之外,她都不想多事了。**

**以前的我,不見了。現在的我,只好是無情的**

**說放下,就是放不下**

楓葉子 筆

0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