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 am who I am

Maple is back to Maple Ming now!
I like this Jing-Si Aphorism very much!
Hope you all like it too.

"With more gratitude,we will have fewer misgivings."

增一分感恩心
即減少一分猜疑心

By Master Cheng Yen
證嚴法師

Wednesday, February 4, 2009

我不會輕易放開

2月4日晚上9點,他有一小段時間對我很冷淡,我大概知道發生什麽了吧?但我并不去問,我不是逃避。我只是不想流淚。終於到了晚上,他說,他有事情想,我都懂,我都懂他是在想我們的關係。可是我卻沒有直接問,我真的很怕我自己問的話,我會哭。他告訴我,我說得對,他還是想著她,跟我說沒有實在是對不起我和他自己。當我看到這段話,我的心好像被刀一劃一劃地往下割,我真的很想哭,只不過我說過了,我不會再在他面前哭,就算他是看不到我的,我還是強忍了眼淚,當我流不出眼淚,我的心更痛了。

我告訴他說,不用說對不起,我和他一起是自愿的,我只想待在他身邊。他說這樣對我不公平,愛著他一點都不值得,他說他不想我為他再流淚。我只想告訴他,感情沒有值得不值得,只有愛不愛。我和他一起,其實我早已心中有數,我不介意他還在想她,我明白的,要完全不去想一個你曾經很愛的人,真的很難。他說他不懂得要說什麽,我說什麽也不用說,好好當我的男朋友就好了,因為我會幫助他去復原的。如果有一天,他不再想她了,可是又發現不喜歡我,我會離開,我會放手。現在,我只想好好守候他,直到他真的放下她為止。

也許一開始,我真的很介意,但是其實想想,我很開心,因為他終於對我坦白,很謝謝他對我坦白他還在想她,他的話讓我更堅強,因為我憐惜他,我愛他。一段有憐惜的感情才會長久的。他終於沒有說什麽,我多擔心他會說不要和我一起,最終,他選擇了讓我幫他。我很謝謝他給我一個扶持他,為他付出和愛他的一個機會。我知道也許我以後不會是他最愛,但是我卻可以陪他廝守。這樣已經很足够了。

到最後,我真的很感謝蒼天,他并沒有說他要離開我,而給了我一個機會。也許別人會認為我很傻,我以前也那么想,但是到了一個我真的想把握的人時,你不會去理會那些所謂的尊嚴。因為我終於明白,被愛是幸福。但是可以為自己愛的人付出也是一種幸福。我并沒有要回報的,只要他開心。我堅信這個世界還是會有將心比心的人,雖然少之又少了。但是我還是想保留著這份天真,可以就讓我繼續下去嗎?每個人都是好人。



如果是真愛,你是不會去計較,到底那個人值不值得你去守候。也不會計較,到底他愛不愛你。不會計較,我付出了,他會回報我嗎?因為,當你真愛他,你什麽也不會理了。

**也許我傻,但我傻得可愛**

**也許我笨,但我笨得理智**

**也許我蠢,但我知道真愛**

**也許到最後我什麽都沒有,但我不會後悔為他付出的一切**

**如果有一天,他告訴我,他要和別的人一起,就算我陪他熬過多少的風雨,可是我不會糾纏他,因為我懂得不屬於我的,終究會離開。我不介意他成功后離開我,至少我陪他度過了一輩子最難熬的日子,就算他不愛我,他也會一輩子記得我**

**我要給的不只是感動而已,而是可以讓你慢慢遺忘,慢慢走出悲哀**

楓葉子 筆

0 comments: